首页-正风肃纪
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肖征忠主持召开与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肖征忠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杨峥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相关同志,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肖征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通过本轮巡视,推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更好履行职能责任、深化改革发展。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把握巡视监督标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职能责任,督促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巡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次巡视将重点检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视组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上海改革发展。

  郑健麟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通过巡视推动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人民立场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实践要求,切实发挥好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级机关党的工作职能,为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核心职能,立足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实际,积极开展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助推人民城市建设。二是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职能责任的特点和实际,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巡视组要聚焦职能责任,查找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偏差,督促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精准发现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聚焦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相互支持,做到同题共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自觉接受监督、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杨峥在发言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视工作总体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领会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以更严的标准贯彻巡视工作要求,以更实的作风落实巡视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保障本次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治意识、协同意识、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各项安排,积极主动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求真务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学习、落实整改、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工作开新局上水平。

  巡视期间,市委第十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3,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3103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10z@shanghai.gov.cn,在大沽路100号17楼170A会议室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