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时间:2021-04-3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于4月26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召开市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市委党校吴海红教授作专题报告,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建安主持报告会。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级机关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等近150人参加。

  吴海红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必然要求和本质特征,分析了当前纠治“四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市级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潘建安同志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对机关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学习,把“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把严的要求层层压实,贯穿工作始终,特别是结合市级机关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各纪检组织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协助推动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为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应有的监督保障作用;三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同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