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委军民融合办重大任务协调处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参观学习载人航天工程成就展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1-3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月26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重大任务协调处党支部与上海临港奉贤经济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赴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组织开展参观学习“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成就展暨“赓续载人航天精神 筑牢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董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进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成就展馆,“逐梦寰宇问苍穹”七个大字和浩瀚宇宙中一颗颗在轨运行中国载人航天卫星映入眼帘。成就展分为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发展展望等板块,全面回顾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来的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主要展品包括可步入舱内参观的天和核心舱1:1模型,空间站组合体1:4模型,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模型等,以及航天服、返回舱、火箭发动机、环控生保设备及飞行任务搭载的党旗等实物,同时,大家观看了习近平寄语航天发展、中国载人航天相关视频等。实物、图片、视频、体验等场景都生动展现了中国航天人攻坚克难、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展馆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中,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航天在60多年的峥嵘岁月里,孕育形成的航天精神载入史册,汇入民族精神的长河,而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是波澜壮阔、大气磅礴的创业史、奋斗史,更是伟大载人航天精神的孕育史、传承史,也深切感受到“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鼓舞。
在座谈交流中,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分别交流了深刻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感悟。两个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融入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责任意识,牢记肩负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上海军民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市委军民融合办重大任务协调处党支部书记陈军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中,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载人航天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筑牢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双向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