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政府参事室参事临时党支部成立
时间:2023-09-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9月7日,市政府参事室参事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召开。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莫负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出席会议。

莫负春表示,建立参事室参事党的组织是加强党对参事工作领导的需要,是发挥党员作用的需要,是探索完善参事党员教育管理的需要。参事临时党支部是基层党建新的探索,希望这一新的探索,既在上海参事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也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多实践成果。临时党支部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制度,为参事工作把好方向、做好保证,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高质量完成参政咨询任务中更好发挥作用。党员参事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党外参事共同完成好工作任务。

杨峥指出,参事室成立参事临时党支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积极作为,是市统战系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成果。市委统战部和参事室要以此为契机,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出表率,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新业绩。

房剑森说,参事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市政府参事室机关党的建设上的一件大事,是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统战部系统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效。近年来,参事室党组重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机关党建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参事临时党支部建设,坚持统战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规范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参事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咨询性,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参事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剑华表示,成立参事临时党支部,为党员参事搭建了组织平台,是重视和加强参事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把党支部建立在参事工作岗位上,也是参事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将不负组织信任,讲政治、讲务实、讲团结,忠诚干事、担当干事、合理干事,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志强代表党员参事发言。他表示,作为40年党龄的老党员,很荣幸能见证参事室成立临时党支部这一参事室党建发展里程碑。作为党员参事,将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职责,推动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员团结引领作用,密切联系服务党外参事,凝聚党外参事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部直属机关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建立中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会后,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首次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目前,临时党支部共有11名党员,均是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或高级专业职称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