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思践悟谋发展 驰而不息建新功——市税务局机关党组织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集锦(三)
时间:2023-08-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机关各党支部在观摩示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工作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局货物劳务税处党支部

市局货物劳务税处党支部联合市烟草公司财务处党支部、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联学联建活动。通过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与好八连官兵交流见学,在沉浸式观摩中感悟新时代“好八连”精神内涵;参观“红穗林”雷锋精神展示馆,在融入式体验中厚植“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市局督察内审处党支部

市局督察内审处党支部参加华东十省督察内审部门主题教育(视频)联学活动。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做好新形势下外部审计配合与整改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和有关做法。

第三税务分局

第三税务分局党总支、党支部两级联动,各党支部运用多载体多形式,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依托专题学习、联建共建、读书交流、红色寻访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讲出来”、把立足实践的实干热情“激出来”,把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列出来”、把团结奋斗的精神合力“聚起来”,进一步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锤炼政治本色,领会担当使命,引领做好主题教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第五税务分局

结合全国税务系统数据风险条线省局层面全体人员警示教育视频会和市局以案说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第五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党员集体学习总局通报的涉及数据风险条线违法违纪案例,进一步抓实警示整改,将数据管理和风险防控纳入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打造纯洁向上忠诚担当的数据风险队伍。

市税务稽查局

市税务稽查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马富强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退休党员冯军红同志为全体青年党员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

第二稽查局

第二稽查局组织党员赴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通过设置“开课仪式、党课聆听、情景互动、致敬先烈、结业典礼”5个环节,带领党员沉浸式体验情景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的伟大实践和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传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四稽查局

第四稽查局党总支与虹口区税务局党委在中共四大纪念馆联合开展了“薪火传承守初心 建功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党员干部们在元宇宙场景展区通过AR场景体验数字化党建;通过馆内细致讲解、珍贵照片、真实史料进行沉浸式党课,身临其境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共同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税收征管工作、稽查工作对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进行互动交流。

第五稽查局

第五稽查局人事教育科党支部、检查四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涵盖集体诵读党章、通报交纳党费情况、集中交流学习、开展警示教育、讲专题党课等5项内容。党总支书记朱蕾围绕“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增强两功能发挥一作用”主题为大家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