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思践悟谋发展 驰而不息建新功——市税务局机关党组织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集锦(二)
时间:2023-08-1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两场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市局机关各党支部在观摩示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工作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引导广大党员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局法规处党支部

市局法规处党支部与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对党忠诚”革命传统教育暨联学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党员从普陀区丰田纺织厂纪念馆出发,路经福新第三面粉厂等近代民族工业旧址以及四行仓库等红色地标,以实景党课的形式,追忆苏州河两岸建设发展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M50创意园,与园区党组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学习园区党建促创意产业,激发工业遗产价值的发展新模式。

市局企业所得税处党支部

市局企业所得税处党支部联合闵行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党支部、闵行区税务局第十税务所党支部开展“税企面对面 共话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闵行虹桥前湾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税企双方围绕研发费加计扣除、异地生产模式等涉税难题展开交流,税务干部在做好政策宣传辅导的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出解答。

市局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

市局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与徐汇区税务局货劳个税科室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娓娓道来的红色讲解与细致参观,在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税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澎湃动力,为中国税务迈上新征程而不断拼搏,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

市局征管科技处党支部

上海、浙江、宁波三地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赋能融合发展”主题联学联建活动。三地党员代表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等革命纪念馆,签订了《党员履职承诺书》,以宁波余姚梁弄横坎头村为案例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同时将主题教育与长三角征管一体化发展紧密结合,在“加快长三角区域数电票推广”等工作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市局财务处党支部

市局财务处党支部与黄浦区税务局财务科党支部开展“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清正廉洁”主题联学共建活动,通过阅览“宣传长廊”、沉浸“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推动支部党员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好地做好财务保障工作,筑牢财务内控的防线。

第一税务分局

第一税务分局部分党支部前往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和松江区黄桥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见学,党员干部亲眼见证了乡村振兴所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激发起以“壹合力”党建共同体为依托,推动长三角大企业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

第一稽查局

第一稽查局检查一科党支部前往奉城镇人本集团工业园区开展志愿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税企联合开展植树活动,通过栽下一棵棵充满勃勃生机的桂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稽查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听呼声、办实事、解难题,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实际行动擦亮“壹稽查”支部品牌,为园区添新绿,助力企业发展。

税务干部学校

税务干部学校第一党支部开展“学航天史、观航天行、学航天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参观,通过观摩制造总厂总研发或参与研制的各类产品,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深切地感受到祖国航天科技的蓬勃发展,感悟航天精神,提升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