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团市委学校部党支部推出每月一场上海学子体育大联赛
时间:2023-08-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学联秘书处)党支部聚焦“关键要事”,办好“青年实事”,通过前期调研,联合各大高校挖掘以“体”育人的精神资源,加强以“体”育人的活动建设,策划推出上海学子体育大联赛,每月一场,让精彩体育赛事走进高校,着力解决一批青年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效。
支部把准党建引领之“舵”,深入调研,发出“三个一”倡议。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调研沪上64所高校,了解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在复旦大学举行的上海高校学生体育主题论坛发布了《爱体育,爱上海,向青春,向未来——上海青年学子加强体育锻炼 塑造健康体魄倡议书》,向全市青年学子发出“三个一”倡议:坚持一项体育锻炼,培养一项体育爱好,参与一项体育赛事,鼓励全市青年学子在体育锻炼中铸就青春与未来。
支部划起文化振兴之“桨”,奋楫争先,厚植龙舟文化底蕴。6月25日,由党支部牵头,来自沪上十所高校的学生龙舟队在上海海事大学参加了龙舟邀请赛暨龙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龙舟赛前,各支队伍在香囊制作、龙舟模型DIY体验中感受龙舟民俗文化的魅力;在龙舟赛中,各支队伍在划桨击水中感受“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
支部敲响全民健身之“鼓”,每月一场,体育赛事走进高校。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新模式,发挥高校各级学生会以及体育健康类社团的作用,每月举办一场普及性高、趣味性强的体育赛事,邀请各高校同学参赛、体验。今年9月起,健身、趣味运动、舞龙舞狮等专项赛将陆续在各高校开展。通过每月一场体育赛事带动上海高校学子在体育锻炼中提升身体素质,把加强体育锻炼的施工图变成体育强国的实景画,为上海加快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