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思践悟谋发展 驰而不息建新功 ——市税务局机关党组织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集锦
时间:2023-08-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联系”等制度,内外上下联动开展“全周期学习”。市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两场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为市局机关各党支部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在此基础上,市局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联学共建等方式,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局办公室党支部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局办公室党支部“提升党性修养 筑牢政治忠诚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马正文同志就办公室党支部如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讲方法求实效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抓落实常检视提升“三服务”水平。

市局纳税服务处党支部

市局纳税服务处党支部与市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处党支部、第四税务分局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同共治、数字中国、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重要论述,与会党员结合智能咨询、征纳互动、社会共治、在线帮办、三方通话等工作内容交流探讨,深入研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信息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公示等新举措,便利纳税人自主选择,推进学用紧密结合。

市局人教处(老干部处)党支部

市局人教处(老干部处)党支部与南京路上“好八连”、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政治忠诚”主题联学活动。与会党员共同走进海鹰机械厂,感悟“为海空战鹰保驾护航”的历史使命;参观上海精神名片——南京路上好八连连史展览馆,感悟“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的精神力量;收看好八连和雷锋所宣传片,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信仰,在重温红色历史、共叙红色传统中汲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红色基因凝聚力量。

市局党建处(巡察办)党支部

市局党建处(巡察办)党支部联合第三税务分局党总支、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财务管理部党支部、中国银行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党委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携手奋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带动支部党员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推动党组织优势互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税收共治作用,共同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

市局机关党委党支部

市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第一稽查局检查一科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共同参观黄浦区小东门街道金融品巷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学研讨。第一稽查局检查一科党支部介绍了“壹稽查”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市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就“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开展调研。双方通过深化“双联系”制度,在党建业务融合、党建品牌创建、参与社会共治等方面展开探索思考实践,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往实里抓、往深处走。

第四税务分局第一党支部

第四税务分局第一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强党兴党”主题开展主题党日示范,市局机关处室、各税务分局、各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现场观摩。示范党支部从集体诵读党章、以学促干、党内民主议事、纪检委员时间、重温初心使命等五个环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规范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又结合支部工作特色,体现了青年党员工作实际和党建业务互促共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打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样板。

第三稽查局检查一科党支部

第三稽查局检查一科党支部走进阅文集团开展“税·阅”读书交流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从网络文学、主流价值、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展开交流。阅文集团CFO孙文戬先生总结集团成就离不开时代发展,并将继续笔耕不辍,传递价值。第三稽查局副局长常虹表态会继续做好税法宣传与服务,助力企业不断探索弘扬和传承中国文化的新方法、新途径,搭建税企互动“连心桥”,共创营商环境新格局。

机关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

 机关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与普陀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中共二大会址,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党员赓续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为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