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沈阳沪办党支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专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辅导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按照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和沈阳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全办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掌握,近日,沈阳沪办党支部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李育书作专题授课辅导。讲座由沈阳沪办党支部副书记钟相全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连、哈尔滨、锦州沪办领导及部分同志,以及上海市沈阳商会秘书处领导参加。
李育书教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与推进方式、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历史意义等3个方面,以丰富的内涵、精辟的论述、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思想理论、方法路径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全方位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丰富内涵和现实路径,对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沈阳沪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拓展教育培训方式,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这次专题辅导是沈阳沪办党支部把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实际举措。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在人民城市人民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活动当中,踔厉奋发,不懈努力,为上海、沈阳的合作交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