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团市委学校部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创新开展“青小医”专项行动
时间:2023-02-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新模式,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学联秘书处)党支部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建“青小医”青年医师健康咨询青年突击队,为市民提供专业健康咨询服务,指导市民科学居家自护,累达上岗200人次、服务时长300小时、服务市民 4985人次。

坚持党建引领,拓宽团的专业化服务新路径。形成“党组织牵头、团组织实施、多条线协同”模式。多主体合力。招募执业医师组成青年突击队,医学生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作为辅助,充分调动高校共青团资源、力量。并联式服务。党支部联合“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依托 12355 青少年服务平台开辟“青小医”专栏,实现对健康咨询、心理咨询一口受理、快速分理。

聚焦三位一体,探索共青团育人新平台。探索“青年突击+志愿服务+专业实习”三位一体实践育人平台。医务青年在突击担当中彰显风采。招募96位青年突击队队员覆盖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所有14家直属附属医院,为专项行动提供了专业支撑和安全保障。医学生在准专业实习中积累经验。积极配合执业医师进行连线对接、咨询记录、忙线支援,在实战中锻炼本领、积累经验。

迅速集结队伍,彰显团学骨干新风貌。团学骨干示范引领。各大医院团委书记均至少上岗服务一次,多位医院团委委员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典型挺膺担当。一批曾获得青年五四奖章等团内荣誉的优秀青年代表带领身边青年参与行动、共克时艰。青年医师多线作战。多为曾奔赴湖北、海南等地开展医疗支援和志愿服务的突击队员再次集结、开展志愿服务,展现沪上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