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主题党日】党建结对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市委军民融合办重大任务协调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签约暨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市级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推进市级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意见》相关要求,2月9日,市委军民融合办重大任务协调处党支部与上海临港奉贤经济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签约、学习参观江南造船厂博物馆。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桑昌烈同志、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双方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建设互助、党员干部互动、业务能力互赢、党建资源互享、结对帮扶互助”为结对共建内容,聚集长兴岛重点区域建设,促进双方党员共同学习研讨、思想交流碰撞、提升能力水平,打开双方党建与工作业务双赢新局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兵同志表示,通过双方支部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提升支部堡垒作用,共同推动长兴军民融合重点区域建设,突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加快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努力奋斗。
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桑昌烈同志指出,要以两个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突出党味,把着力点放在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来,统一到学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共建,要按照互助、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取长补短、互补共赢、相互提携、共同进步;突出实效,要把支部共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党建每加强一点,工作就向前推进一步。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赴江南造船厂博物馆参观学习,沉浸式接受江南造厂励志民族船舶工业150年发展史教育,从清末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拉开序幕到今天的江南造船,从聆听第一艘“惠吉号”运兵船到2022年下水的“福建号”航母故事,从名人名录、图片、实物、影像纪录片到长长的荣誉墙……展现了江南军事工业、造船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史。通过从博物馆承载的近代中国强国之梦、海洋之梦开始的地方——150年发展历程回眸,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正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江南人”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国之重器,使中国立于世界海洋科技强国。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江南人”的“军工报国、甘于奉献”、“自力更生 、创新争先”的老军工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军队国防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