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基层党建】市档案局(馆)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12-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档案局(馆)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局(馆)长徐未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局(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郑泽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档案局(馆)共1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徐未晚同志指出,2022年度各党支部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大局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党支部基础建设水平得到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明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营造了市档案局(馆)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她要求,要结合巡视整改和有关专项调研的要求,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认认真真下功夫。一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二要在抓严抓实责任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三要在创新方法途径、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徐未晚同志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用好档案资源,发挥档案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档案系统落地落实。二要深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促进、两提高,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上更加有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做好红色档案和“四重”档案工作,着力推进档案数字化转型,积极提升档案为民服务水平,扎实加强档案安全等基础业务建设,持续推进依法治档、依法办事。三要形成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格执行《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要求,严肃纪律规矩,从严拧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要持续发挥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积极作用,党支部书记要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前,特别要注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保障局(馆)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会上,综合规划处等6个党支部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