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初心点亮新征程 踔厉奋发向复兴——市残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始发、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初心始发地,勇立浦江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12月7日,市残联办公室党支部康复处党支部、组联处党支部、权益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始发、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咏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秦皇岛路游船码头临江而立候船大厅内,“初心启航展示厅”映入眼帘,讲解员一边娓娓道来百年前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知识分子留法求学历史故事,一边引导党员们穿过码头走廊,踏上“党的诞生地”主题游船。游船内又开天辟地”“光荣之城“人民城市”三个篇章,党员们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万国建筑,饱览浦东开发开放30年成果感受上海伟大变迁,体悟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主题游船“红色之旅”一结束,全体党员们又来到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首发地——杨浦滨江,实地走访参观杨浦区残联阳光综合服务中心和“一江一河”滨水空间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区。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手语翻译、语音导览、康复训练器械……每一个设施,每一项服务,大家都仔细观察、用心体验。

交流分享环节,党员们纷纷就今天的所见所闻分享所思所感。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国之大者”,为上海残疾人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郭咏军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人民情怀,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坚持和发展上海残疾人事业特色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