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党支部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时间:2022-09-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党支部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路径,建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奋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聚焦民意谋创新

“紧紧依靠人民”开展抽检

结合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广泛征集“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检验项目、抽样场所等意见建议,累计参加活动10万余人次,征集意见2.2万余条,“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忧”,让食品抽检 “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公众参与“你点我检”活动的热情,让抽检“小窗口”成为人民群众更多了解食品安全工作的“突破口”。

聚焦民生强服务

“不断造福人民”办好实事

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聚焦群众关注关切,突出便民利民,把检测点设在菜市场、大卖场,把抽检的决定权交给普通的消费者,通过政府开放日、线上直播点单“云抽检”、学生沉浸式食品安全科普体验等方式让食品抽检工作与人民群众零距离。参与实践“看”清抽样检验全过程的市民群众表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知道买来的食物安不安全,‘你点我检’让我们消费者买得放心,吃起来安心!希望这样的利民惠民实事要多办。”

聚焦民情求实效

“让人民满意”是唯一准绳

抽检处党支部将“你点我检”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制定印发《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工作指南》和2022年工作方案,推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统筹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如,长宁、静安区局聚焦高风险餐饮食品,奉贤区局采取“你送我检”快检巡回服务车形式,浦东新区、普陀区局开展政府公开日活动,松江、金山区局“沉浸式”直播“你点我检”进校园等。今年已举办线上线下“你点我检”各类活动235场次,编辑发布信息50余篇,分别在学习强国APP、《中国市场监管报》《食品与生活》、上海电视台、各区融媒体平台以及上海市市场监管党建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转发点击数量7.5万余次。

新征程,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党支部将认真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带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不断聚焦民生、服务民生,持续把“你点我检”的“实事”办好办实,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