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六支部联合开展“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职能业务联合学习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部机关对学习“最美公务员”的要求,近日,公共管理培训部党支部、企业管理培训部党支部、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信息部党支部、财务部后勤部党支部以“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职能业务联合学习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同志,六个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会上,王子元同志分享了在财政部机关党校第7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习体会,启发大家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为业务部门创新高端培训带来新思路。杨寅同志介绍了《会计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学院数字化转型“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普及了信息化建设基本知识,提出了学院数字化转型建议。张涛同志领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带领大家理思路,划重点,为每位党员融入学院“十四五”厘清着力点。郭峰同志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要求深入思考明年工作,提出创新发展建议。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做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规划实践双向发力、选用育留水乳交融、线上线下全面建设。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同志表示,本次联合学习形式好、内容深、收获多,既是一次思想政治集体锤炼,也是工作的联动思考谋划,促进了中央精神在学院落地,学院“十四五”时期一定会再迈新台阶。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同志对本次支部联合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继续创新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其连接中央要求和党员行动、历史与未来、大局与局部的桥梁作用,引领党员勇担使命,服务大局。二是加强学习面向未来。要努力把握历史纵深、大局观念、社会趋势和技术革新,每位党员都要形成对未来的判断力,强化执行力,构建全体员工命运共同体,凝心聚力共同创造。三是要进一步谋划学院未来。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每位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工作主动研究谋划,增强战略远见和战略定力,细化编制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国际化发展等子规划,做到“人手一册、人手一策”,齐心协力投身学院“十四五”新征程,落实学院的“两步走”战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