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秉初心,学四史,聚合力,促发展——巾帼园党支部与女性社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日前,巾帼园党支部以9月的“主题党日”为契机,联合女性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巾帼园党支部支委班子、全体在职党员、部分退休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16家社会组织的党建联络员、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当天的学习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参观开国元勋陈云纪念馆。陈云纪念馆地处陈云故乡——上海青浦练塘古镇,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事迹的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直观、真切地感受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新的认识。二是参观考察青浦区赵巷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大居分中心及党建服务中心,这家社区文化分中心为赵巷17万居民提供文化、娱乐、休闲、咨询等“最后一公里”综合服务,由第三方进行专业运营管理,在这里,大家学习了融合式、渗透式党建服务工作,社区服务空间的社会化运作以及儿童友好型空间的打造。三是参观了进博会配套商贸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及竞争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全方位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通过建立常年交易平台、完善进口供应链渠道等举措,精准连接上下游,助力我国对外贸易,打造“365+6、一站式”“买全球、卖全球”。

  通过一整天的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四史”是为了知故,更是为了通今。通过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史深入学习,更进一步体悟、感受了我党光荣而优良的传统,并以此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心、使命感,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很有意义。巾帼园党支部与女性社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学习活动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党建融合,增进广大社会组织的交流、凝聚,以此带动女性社会组织的发展在党的引领下更具活力,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