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0-10-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发展改革委根据“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于9月28日举办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系统共51名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原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小敏作主题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的辅导报告。市粮食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党委、市经济信息中心党委、委机关价格监测调控处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处党支部等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级党组织的工作特色,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指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要紧扣党建的时代特点和业务工作规律,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他强调,各个党支部要按照要求,抓政治统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注重学习先行、有序推进、树立表率;抓规范落实,做到制度、工作流程、开展党日活动“三规范”,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抓载体创新,通过建立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党员“微党课”等“主讲人”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见实效;抓有机结合,着力找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打造两者共振点,巩固工作支撑点,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主题,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抓好支部工作的信心,提高了业务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切实提升了履职本领,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发展改革事业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