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护航伟大复兴中国梦

时间:2020-10-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0年9月25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督一处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背景下,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引申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论述,让全体党员干部领会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

  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支委委员和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指出要以反对餐饮浪费为切入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生活中厉行勤俭,在工作中追求实效,杜绝各种形式的浪费。

  针对支部党员长期处于核安全监督一线,党员较为分散的特点,支委会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周密部署,前期分别通过党员自学,召开党小组会和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思想和组织动员,实现了政治建设和工作推动两不误、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