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华东监督站组织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巡展

时间:2020-10-2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0年10月1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综合处党支部与监督三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初心之地红色之城”巡展,并进行学习讨论。

  “初心之地红色之城”巡展以翔实的文字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初创时期的共产党人,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艰辛求索,曲折前进,在红色之城酝酿出的星星之火,为后来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奠定了基础。共产党,成为我们这个苦难深重的民族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带领整个国家独立富强起来。

  此外,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上海城市记忆中的孙中山——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文物文献展”。通过300余件实物和图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山先生的在沪足迹,回顾了其生前在上海的革命历史,感受了上海这座城市对孙中山思想和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信仰之光和理想之火,在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道路上继续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