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团市委少先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上海两会精神

时间:2021-02-0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27日上海两会闭幕当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上海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学习领悟上海两会精神,团市委少先队工作部党支部和徐汇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在徐汇AI党群服务站开展上海两会精神联组学习。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上海两会“八大热点”和政府工作报告“十大关键词”,就如何学习贯彻上海两会精神,筹划好2021年上海少先队工作展开了讨论。

  会上,少先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王晶同志导读了上海两会热点和关键词,提出少先队工作在新的一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建党百年之际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徐汇团区委机关党支部阮译萱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区少先队的特色工作,例如在上海两会期间,徐汇少先队员代表做客直播990,与代表委员面对面,共同探讨老年人数字鸿沟、社区微更新等热点话题。大家还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少先队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的特殊身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依托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的好时代中,少先队工作者更要体现好作为、好担当。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党建带团建、队建,全面实现社队结合,促使少先队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进而提升对社会、家庭和孩子的影响力,培育少先队员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体验了人工智能版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永葆入党本色。

  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上海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为上海“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