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国资委组织处党支部、上海爱乐乐团党支部、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初心向党、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2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处党支部、上海爱乐乐团党支部、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初心向党、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上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上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大维,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诸培璋,以及市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领管处党支部、企业改革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爱乐乐团党支部副书记、副团长陆蕾介绍了乐团的发展历史、乐团大师的经典创作故事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的巡演作品。工作人员介绍了乐团创作的《红色娘子军》等经典影视音乐作品。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上海爱乐乐团团史室、排练厅。

  上海爱乐乐团青年作曲家龚天鹏结合自己成长经历,现场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讲述作为一名青年作曲家,对民族音乐的深刻理解,对民族复兴的家国情怀。龚天鹏作为上海爱乐乐团一名90后作曲家、钢琴家,所创作的第九交响曲《启航》曾作为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并入围了“文化部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龚天鹏创作了交响组诗《百年颂》。《百年颂》以纯器乐的形式表达描写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引领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壮丽史诗。

  市国资委组织处党支部书记、组织处处长苏虹,上海爱乐乐团党支部副书记、副团长陆蕾,上药药材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聪共同签署了“党建同步、创领同行”共建协议书。三方约定,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共建活动,逐步建立“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工作机制,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联建品牌。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诸培璋在讲话中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文广演艺集团与市国资委系统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聚合资源,充分发挥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发展的引领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国资委组织处党支部、爱乐乐团党支部、上药药材党委三家单位“党建同步,创领同行”党建联建工作。他要求在今后的党建联建中,要在共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出实招,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共建合作中更多地为人民办实事。国有企业一定要在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在推动城市发展上主动作为。三家党组织签约只是开端,上海国企要支持爱乐乐团的建设发展,共同围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开展共建活动,推动共建合作落实落细。要在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共建三方的资源优势,创新组织生活,增强组织活动实效,在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