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缅怀先烈学党史 赓续精神开新局——市妇联组织部和市佘山少儿营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教育第一课,清明节前夕,市妇联组织部和市佘山少儿营地党支部共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英雄、追思英烈,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赓续精神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武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玉红和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余人共同参加了教育活动。

  祭扫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整装列队,敬献花篮,并致三鞠躬,深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悼念仪式结束后,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展厅内,佘山营地党支部书记陈芳捷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最朴实的仪式表达着内心无比的敬仰和自豪。

  用脚下的土地教育土地上的人。缓行、驻足、凝望,大家认真的参观了“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和“时代的先锋”六个主题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幕幕情景演绎,无不震撼着每个党员的心灵,大家被英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发自内心地体会到战争年代我党栉风沐雨走过重重考验的艰辛,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就是仰望一座精神丰碑。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回溯历史,追寻初心,从党史教育第一课中找到了学习的方向,从革命先烈身上找准了奋斗的目标,并努力将汲取的力量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鼓足奋斗新征程的精气神,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