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举办2021年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4-2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两新”党建联席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4月21日至23日,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举办2021年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理论与实务有机结合,突出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党组织推动事业发展的定位,切实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适用性。除了邀请市委党校李鲁、徐学通、张永杰等专家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上海高质量发展”,“‘两新’组织党建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红色起点,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与上海”等专题讲授和主题教育外,还邀请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相关职能处室的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如何规范填写《入党志愿书》等进行解读和实务讲解,帮助协会商会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充实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以此推动“两新”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组织开展“两新”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突出政治导向,培训目的性强,课程安排针对性强,既讲工作,更教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接下来,大家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发展,尽快完成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强不强”的转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级机关行业党委书记朱祥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讲话,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建联络员等6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