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访、思”贯通 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5-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基层工作部联合党支部积极探索学习方式,在主题党日中融合延展深化专题学习成果,努力引领党员联系实际学、带着思考学,让党史学习更加扎实、更见实效、更有动力。

  4月29日上午,党支部赴上海洋山深水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寻访参观洋山深水港一期、二期和四期自动化码头,亲身感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航运事业迅猛发展的伟大成就。

  在港区展示厅,通过沙盘、展板和一张张新旧对比照片,党员们对洋山深水港的历史变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从2002年3月,国务院批准洋山港建设项目立项,到2005年12月第一期工程建成投产,至2017年底第四期——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码头开港;从建港之初,老一辈开拓者乘坐快船上岛工作,吃住行件件难,到如今东海大桥“一根扁担,挑起两箩筐”,港区“医”食住行都齐全,就是靠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洋山深水港的发展历程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快步前进的缩影。支部党员对这次“专题学习会+主题寻访”相融合的形式表示非常欢迎。“走进洋山深水港,看到展示厅里港区开发前的渔村小岛照片,再看现在码头上一刻不停前后上下移动的塔吊、一个个整齐叠放的集装箱,特别是看到四期全自动化码头,联系本周刚刚重温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深觉得自豪、震撼、感动和责任重大,正如总书记指出的‘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前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韧劲、干劲值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努力继承和发扬他们这种创业精神,以奋斗的春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一位支部党员在学习完后写下了这段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