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级机关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1-05-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12-14日,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办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党支部条例(试行)》及示范党支部创建标准,交流示范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市级机关10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同志参加培训班并就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七一临近,各单位正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离退休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采取灵活方式,作出适当安排,把老同志的迎庆活动搞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发挥正能量助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围绕垃圾分类、加装电梯、跨越数据鸿沟等民生实事,要充分发挥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指导员等作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三要增强担当意识,比学赶超争创先进。要铆足“比”的劲头,把离退休党建工作当事业,顶起自己该顶的一片天。要增强“学”的主动,学习新思想,学习新技术,学习新方法,运用新的发展理念,解决发展中新的问题。要激发“赶”的动力,老而弥坚、老当益壮,争当“先行者、排头兵”。要强化“超”的追求,当追兵、追标兵,争创“示范党支部”,书写市级机关离退休党建新篇章。

  会议宣读了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关于命名10个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决定并授牌,市总工会退休党总支书记杨诞晏、市发改委退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顾妙泉交流了示范党支部建设经验。相关专家学者就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国际形势、跨越数字鸿沟等专题进行辅导。市委办公厅、市一中院、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委等4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收获。学员们表示要学习先进,积极行动,争创示范党支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新时代上海发展增砖添瓦;要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持续学习新知识,多关心时事政治,在跨越数字鸿沟上当好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