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互学互鉴学党史 融入党建促发展——市气象局科技法规党支部与市生态环境局科技法规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时间:2021-06-0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24日下午,上海市气象局科技法规支部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法规支部在上海市气象局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市气象局副局长陶立英参加共建活动。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法规支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气象业务平台和上海气象博物馆,业务人员既介绍了气象业务现状,也回望了上海的百年气象史。参观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座谈交流。陶立英副局长以《建国后上海气象发展史》为题,讲述气象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历史担当,重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双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碳中和”“碳达峰”等国家重点关注问题,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法治标准情况、联防联治、异地执法、政策协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心得体会,相互借鉴了党建工作经验。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丰富了党史学习的载体和手段,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围绕科技管理、法规工作深入合作,针对气候变化适应、空气质量的预报预测和联防联控开展全方位协同配合,并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业务互助、支部联学、协同创新等常态化共建机制,以党建共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