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工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7月12日下午,工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为大家上《初心使命引领机关党建开新局》专题党课。

  杨峥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用丰厚的党史史料、清晰的党史脉络、独到的党史视角,发展的党史观点,从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以初心使命引领机关党建开新局两个方面,阐明了在建党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机关党建如何开新局这个重大命题,回答了机关党建靠什么来引领和推动这个紧贴实际的现实问题,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催人奋进。

  杨峥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认识、理解和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就要从党的历史中来寻找和感悟,必须牢记为什么出发,必须走自己的道路,必须打铁还需自身硬。

  杨峥同志强调,以初心使命引领机关党建开新局,就要以模范机关为总抓手,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深化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机关党建抓起,从机关党建做起,从机关党建严起。

  大家听完党课后,表示要学有所行,听有所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党的诞生地机关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专题党课由工委副书记李云龙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建军、工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系统专职副书记代表、基层联系点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