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时间:2024-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莉新出席。

黄莉新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认真聆听讲解,接受精神洗礼。随后走进宣誓大厅,面对党旗,黄莉新领誓,与其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黄莉新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黄莉新一行仔细参观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大家深感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伟大建党精神的历久弥新,伟大历史进程的波澜壮阔。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中指出,上海是一座光荣之城、创新之城、开放之城、梦想之城。我们在上海工作,深感使命十分光荣,责任十分重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奋进勤履职,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郑钢淼、周慧琳,党组成员宗明、陈靖、谢坚钢出席。不是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主任张全、徐毅松,以及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