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学习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0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唐家富主持,局长晏波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作交流发言。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上海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定》,局领导逐一发言作研讨交流。

晏波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最新要求,以更强担当系统谋划和全面推进美丽上海建设,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深刻领会上海建设“五个中心”的重大使命,以更高站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城市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的高度关切,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科学指引,以更宽视野推进环保区域协作。

唐家富作学习总结,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二是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上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按照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标准,在“美丽上海”三年行动计划、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生态环保督察、碳市场交易等工作中找准发力点,攻克堵点难点,争做生态环保领域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三是在组织落实上下功夫,部署好安排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有力推动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明确的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