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聚焦“五个中心”强保障 建设人民城市促和谐——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2-2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聚焦“五个中心”强保障,建设人民城市促和谐,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贡献人社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更好紧扣大局学,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好围绕党建学,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及时把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局系统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见行见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社工作的实干实效。要更好联系主责主业学,树牢“人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聚焦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求,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前瞻布局、协同配合,提升整体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人社政策与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其它社会政策的联动效应,增强政策的穿透力,直达基层、直击痛点。要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点的职业技能培训新路,形成上海方案,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就业人员的服务保障,更好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赋能百业、促进就业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根治农民工欠薪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切实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奋力担当、争创一流,力争明年上海人社工作实现“开门红”。

局党组成员张岚、费予清、谈琳、吴杰锋、谭友林,市社保中心卜缨,市就促中心周国良出席。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