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委党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2月3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在市委党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专题学习会,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主持并作工作部署。会上,副(校)院长曾峻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公龙、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猛作交流发言。校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第一排就座,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共400余人到会。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校(院)将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务实效。

  曾峻的辅导报告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重点讲述了新“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与总体特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王公龙围绕“‘十个明确’的理论创新”、李猛围绕“深刻领会新的飞跃,全面开启新的征程”作交流发言。三位学者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从不同的角度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政治站位高、理解把握深、学理分析实、讲解表述活,集中体现了校(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最新成果,为全体党校人学懂弄通、讲好做实六中全会精神树立了很好的标杆,让全体与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

  徐建刚从三方面对校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历史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领会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具体要做到六个“深入领会”: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二要突出“两个确立”,深化主业主课。“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要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尤其是“两个确立”作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市委要求,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主业主课,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精准组织决策咨询,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发出党校声音、展现党校作为、彰显党校担当、贡献党校力量。

  三要聚焦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承担干部教育培训重任的党校人必须抓好自身的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任务和重要内容,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为推动校院事业前进凝聚强大力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自抓、带头学,在分管领域和所在党支部、党支部联系点讲好党课、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指导。各党支部要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结合学习《党章》,依托主题党日或者组织生活,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要通过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加突出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迈出坚实步伐。

  连日来,校(院)全体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以跟进自学加集体分享的方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第一时间交流探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校委班子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院)将以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创新进取,以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