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 发布人:wangh

 2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荣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雅平通报了2021年度市民政局绩效考核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总结2021年市民政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曾群、沈敏、刘默然出席会议。

蒋蕊指出,2021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恢宏气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了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市民政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妥善应对疫情防控等各项挑战,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一年来的工作,检验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检验了局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能力和作风,检验了局系统党建的总体成效。

蒋蕊强调,2022年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围绕“提高认识、从严治党、基层基础、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整体推进。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找准民政工作定位,找到民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在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一老一小”服务、公益慈善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履职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织密监督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日常监督;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克服“佛系”、拒绝“躺平”、抵制“内卷”,远离清谈,以激情、担当、协作、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守“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凝聚起信仰的力量;要善于做人的工作,形成人心向上、人心思进、人心思齐的良好局面;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用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建成果。四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要在加强思想淬炼上、政治历练上、实践锻炼上、专业训练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储备一批既懂管理、又懂业务,既熟悉机关工作、又了解基层情况,既政治素质高,又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复合型领导干部。

会上,局领导与部分分(协)管部门、单位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为2021年度市民政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奖。

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局考核优秀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