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4 发布人:wangh

2月2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市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钢淼聚焦模范机关创建,提出“五个过硬”的要求。要着眼政治过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强化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要着眼信念过硬,坚决做到知行合一,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着眼责任过硬,切实做到敢于担当,积极做好对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要着眼业绩过硬,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和实践,提升“四种能力”。要着眼作风过硬,始终坚持清廉务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全市“促发展、保安全”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主持会议。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霄汉宣读了关于命名“市统战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传达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市纪委监察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传达了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了2022年纪检工作。市工商联党组、市侨联党组、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以书面的形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市委统战部领导,市台办、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应邀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