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人社局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4 发布人:wangh

2月1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把握大局大势,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坚定不移把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局系统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通报了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杰锋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局领导费予清、叶霖霖、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接受市委巡视为契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扣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及争当全国人社事业创新发展排头兵、先行者的工作主线,深入实施“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政治站位全面提升,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人社工作为人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氛围。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深入实施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年,努力把上海人社系统打造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继续扎实推进“局长走流程”和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用心用情用智慧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和举办全过程,广泛开展“世赛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办赛目标。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认真开展“守纪律、强制度、抓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全力做好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要从严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人社系统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努力涵养崇廉尚廉的时代新风尚。要全面提升制度执行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大力推进人社廉政风险防控数字化转型,全面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刚性约束,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25个分会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局系统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法规处(效能处)党支部、就业处(失保处)党支部、市社保中心党委、局执法总队党总支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