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看学习会议精神,引起强烈反响,普遍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振奋和鼓舞,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保障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余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市委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和政法系统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实施和上海工作大局,对标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着力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与民生利益密切相关领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和更加优质公正的法治环境。

  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表示,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总结,以历史经验昭示未来,必将成为凝聚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伟大新征程的政治纲领。作为档案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守护历史,留存记忆的神圣使命。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始终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作为做好档案工作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守护好、利用好,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时代记录好、留存好,以更高质量的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谈到,“十个坚持”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的行动指南。尤其是“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胸怀天下”,既是对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总结,也是对人类文明形态的新贡献。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是在“两个结合”基础上所作出的新论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文明、世界文明的重要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谈到,上海国资国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航向,主动承担服务重大战略任务的时代使命,持续激发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坚持“一盘棋”谋划、强化“系统性”思维、构建“大党建”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监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感慨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两个始终”“四个时期”“十个坚持”,从命运改变、道路开辟、真理检验、人类贡献、领导力量等维度,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上海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表示,市残联将认真组织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完成。加快推进落实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努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高品质生活。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好残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担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重任,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倡导平等共享理念,让残疾人享有更多发展机会,共享改革成果,真正让城市温度首先体现在残疾人身上。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周敏浩感慨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密围绕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上海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将加大力度推动国际交流与贸易合作,为中国更大力度、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全力打造好“云上会展”平台以及“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平台,深入实施国家战略任务,更好地代表国家与上海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无愧今天的责任和担当,不负明天的使命担当。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书记、主任冯建平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践行“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牢记确保核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核安全底线,坚持“严慎细实”,坚持问题导向,在核与辐射安全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团结一心,将点滴之功汇聚成磅礴之势,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不断贡献力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剑海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令人振奋人心、备受鼓舞。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讲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一要以史为鉴。厚重信仰之基,把握历史前进逻辑,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推动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新实践。二要以民为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基层群众、粮储企业和其他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实事,集中精力办好事关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始终坚守“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重大使命。三要以绩为重。筑牢担当之责,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本领的目标指引下,更好地扛稳主销区粮食安全重任,担负超大城市安全运行物资保障责任,加快在“构建长三角粮食物资一体化发展和央地大粮食大储备大融合发展新格局”和“推动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开创新局,奋力谱写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程巍表示,作为市国资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市国资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上海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培华讲到,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以及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主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出发,坚持正确方向,牢记“国之大者”,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强化对新时代检察命题的深刻把握,加大对新阶段检察任务的深邃思考,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活力,以制度为钥破解难题挑战,走好新时代的“检察赶考路”。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做好时代的答卷,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诤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又是一次具有时代重大意义的盛会。其通过的决议总结回眸历史经验和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市委宣传部机关部出版处党支部毛小曼说,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共产党员,我们的责任是要秉持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更好地总结宣传阐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积极服务理论界、学界,探索、总结、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学术话语体系,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分量和话语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把党的百年故事讲给大众听讲给全世界听,为党带领全国人民迈上新征程的赶考路备好干粮、鼓舞干劲、凝聚信心。

  上海海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宋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勇气和智慧书写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苦难不惧、探索不止、奋斗不息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让人振奋不已。生逢盛世,何其有幸。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伟大事业,继承优良作风,严守原则、坚定立场、立足本职、踏实勤勉。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人民永远的公仆和勤务兵。

  市妇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潘卫红感到,这次全会是一次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盛会,全面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意义重大而深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市教卫机关退休一支部支委佘国平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时刻激励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我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干部,为党的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奋斗,永远没有退休,我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饶欣感慨道,100 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如今,我党守正创新,开拓新篇章,实现自身跨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注入动力。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保持纯朴的赤子之心,与人民休戚与共,共创美好未来。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易红勋感到,百年大党,百年征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始终初心如磐,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为党自豪!作为新时代的财政监管人,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的财政事业贡献力量!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新奇迹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谈到,市商务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继续发扬“四敢”商务铁军精神,努力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着力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发展“五型经济”,加快提升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焦消费升级、流通创新、外贸转型、外资提质、民生保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着力实现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重要支撑,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感慨道,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感责任重大。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提出了“十个坚持”,这是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更是指导我们下一步工作的伟大精神财富。人社工作绝大部分涉及民生,全部关系到人,更加要注重“坚持人民至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要全力以赴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让技能之光闪耀申城;要培养、引进、使用好海内外人才,全面助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审计监督在立党执政、为公为民等方面被赋予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为标志的审计管理体制发生了深刻变化,审计职能拓展到“全覆盖”的新空间,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党统一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模式已经确立。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局离不开审计监督,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是国家审计的根本职责。上海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悉心领会,努力践行,不断适应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胸怀家国、心系百姓,担当尽责、接续奋斗,依法全面履行好光荣的审计监督职责。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民谈到,我认真研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坚持百年党史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计部门不仅是业务部门,更是政治部门。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为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高质量、高标准的统计工作贡献。

  上海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融昆表示,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在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中承担着十分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更是新时代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交给上海一系列重大任务,赋予上海新的历史使命。海关的性质使命和上海的特殊地位,要求上海海关在履行海关职责任务、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不辱使命。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讲到,破除“看客心态”,为民服务用足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史力行首先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为民服务决不能有“看客心态”,沦为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建平表示,我们的党立志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唯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方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终将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会要求我们做到“四个必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全会号召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是今天每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全会决定明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更需要我们今天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优异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72年党龄、93岁的市委政法委原秘书长、离休老党员王肇远同志说,我们党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有必要通过回望历史,弄清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什么是人民群众最重要的利益。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党始终保持同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别的利益。我们党要长期执政,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过去能够做到,现在也要能做到,将来还要能做得更好。作为一名老党员,将永远在政治上不降低标准,学习上不放松要求,活到老、学到老,坚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把有限的生命贡献给党,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发挥余热。

  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副主任段卫东同志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到“长风破浪会有时”,奋斗之火一经点燃就传承不息。在寻梦、追梦、圆梦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负历史和人民。最大同心圆在神州大地上绘就,最大公约数在亿万人民中形成,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早已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的光辉未来正在创造之中。

  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员,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赵晓伟谈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上,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今年有幸被选调参加市委巡视组巡视工作,一年的巡视锤炼和精神洗礼,我对党的初心使命、面临的风险挑战和艰难困苦,以及党的顽强意志和革命品质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更要严格地要求自己,更要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做到在党言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敢于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险之际冲锋在前、啃硬骨头、独当一面,才能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才能更好地立足岗位、历练本领、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综合协调部副部长王春说,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过程中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科学把握形势变化,准确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对错,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示范区建设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稽查局马宗续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再次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路程。正所谓,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我们税务稽查人就是要紧扣两办《意见》落实和总局115号文件要求,众志成城、前赴后继,全力打造智能稽查和“忠·勇·智·服·廉”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人员素质、扩大稽查战果影响,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优秀答卷人!

  市科创办人才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励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起奋斗。时代出卷,我们答卷,我们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在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创新实践,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税务局王泰红表示,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党的精神,铭记党的百年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并融入到税务稽查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宗旨和担当,终生坚定跟党走,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勤勉尽责,潜心查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市国资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办党支部书记陈忠益表示,作为国资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提高政治能力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的精神要义,主动把国资国企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根本保证。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综合管理处处长叶英说,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拿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完成新时代赋予林草资源监督部门的职责和任务,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员干部感到,大家都非常庆幸自己生长在这充满生机活力的伟大时代,站在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大家都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仅要善于学习思考,还要注重把建党百年历程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启示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当前正是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面临各种困难挑战的“攻坚期”。大家都说,做事总会有风险,有风险就需要有担当。随着事业转型发展的不断深入,“硬骨头”难以避免,作为金融委局机关的同志,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炼,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革命的韧性和斗志,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奋进的姿态状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扎实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坚决完成好党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为新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砥砺前行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小松讲到,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上海外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我市外事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摆到上海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全面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抓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埋头苦干,接续努力,不断开创上海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讲到,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和底气,不断提高我们做好体育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勇立潮头,我们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好“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育部门一定要始终坚持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永无止境,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勇于攻坚,勇于创新,勇于克难奋进,为十四五乃至整个新发展阶段,为上海体育事业、中国体育事业长远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打造我们的标杆。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渤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马克思主义就是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谈到,作为市国资委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的精神要义,主动把国资国企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上海国资国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全面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信访办热线办党支部书记张爱芬谈到,上海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将对标全会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面融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推进12345城市运行市民感知平台建设迭代升级,运用数字化方式和先进技术,确保热线“接得更快、答得更好、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当好新时代党委政府服务市民群众的总客服,全力实现市民服务“一号响应”、民意诉求“一线通达”。

  市检察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杨业感慨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我们党史上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作出的《决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检察院直属机关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自觉探寻创新推进检察工作的思路举措,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上合格的检察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实实在在的检察贡献。

  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认识财政承担的使命任务,不断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充分发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扎实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在攻坚克难中培育新机、开拓新局。要结合“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目标,集中精力把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谋划好,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市民防办直属系统党员干部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不断演进,出题的内涵不断更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逐步提高,答卷的要求随之提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需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民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集结号与动员令,忠诚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傅洪增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重新深刻回顾了党在各个不同时期付出的艰辛奋斗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机关党委作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专职机构,更要聚焦机关党建的百年历程及宝贵经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和政治机关建设,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走在前、做表率作为具体要求,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职责定位,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坚决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作为政治担当,努力推动新时代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洁明说,作为新时代上海市场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战线的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上海城市安全运行,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

  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二级调研员端木洁感慨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昂扬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努力做出新成绩。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对于广大应急管理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加强《决议》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清醒,以理论上的坚定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强大动力,积极发扬“忠诚守护暖民心,精准坚韧解民忧,善战善成保民安”上海应急精神,切实当好城市安全“守夜人”,用实际行动为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气象局人事处支部书记陈卫东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这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使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汇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李晓苏谈到,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党员更要敢担当、善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打好思想底色,坚定理想信念,要用全会精神滋养自己,时刻以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激励自己、指导实践。如今医疗保障事业的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刻,我们既要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也要在日常工作中扎实锤炼业务能力,在工作中遇到复杂情况时,要始终保持清醒和定力,敢于迎接挑战、破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