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团市委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直属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1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7月6日,团市委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直属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团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在全场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团市委机关青年以“党史学习声入人心”为主题,选取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北大教授演讲汇”、“克德莱解聘事件大抗争”、“五四运动大爆发”等3个著名历史片段进行配音展演,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

  会议宣读了荣获市级机关“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名单以及《关于表彰团市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2个党支部荣获“上海市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名党员荣获“上海市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名党员荣获“上海市市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个党支部被授予“团市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7名党员被授予“团市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1名党员被授予“团市委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名市级机关“两优一先”获奖代表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上台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会上,团市委机关各直属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集体朗诵《党旗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百年奋斗史。19名党组织书记用深情的言语献礼百年的历程,用青春的誓言作出庄重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上官剑就上海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强调上海共青团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周密组织实施,切实将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重点任务,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上海共青团奋发攻坚的工作实践。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市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