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商务委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商务委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诸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冯艳与会指导,并就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各处办和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委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前期委内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自查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五个过硬目标推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干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窦德才、进博处党支部书记石小平、市场处党支部书记肖刚、商贸处党支部书记居新平、外资处党支部书记谭伟、钻宝办党支部书记倪华、洋山办机场办党支部书记郑荣庆、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彦雯8位同志围绕今年六个方面考核重点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书记和党组织作了书面述职。同时,组织了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相互测评。

  冯艳同志从“意识强”“举措实”“业务优”等方面对书记现场述职情况,以及我委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对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找准创建目标、把握总体定位,探索创建路径、融入推动工作,坚持久久为功、常态长效推进等三方面指导意见,并通过剖析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的支部工作法作了专题辅导。

  诸旖同志在讲话中对市级机关工委一直以来给予我委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采取点人点事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再接再厉,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一个“总抓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既看到创建标准的严格性,又要看到创建任务的艰巨性和创建目标的长期性,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有序深入推进。要按照我委《工作方案》五个方面17项任务,进一步抓好内容分解、措施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自查自纠、总结提升等各环节工作。二是坚持“一岗双责”,推进“四强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首要之责。要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水平,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和兼职党务干部。要积极推动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三是坚持统筹兼顾,谋划推进明年机关党建开局。要持续发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要深入思考,总结谋划基层党建工作。要正风肃纪,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教育。同时,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