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委要求
全力以赴战疫情助攻坚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李强在市公安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市委书记李强今天在市公安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面管控情况,看望慰问值守抗疫一线、持续奋战付出的公安民警。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市公安机关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助攻坚、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守护人民安康和城市安全,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安系统及时响应、快接快处各类紧急求助来电,380余名接线员全程闭环管理、加班加点接听电话,认真接听处置老百姓的每一起电话。李强来到110接警台,察看来电处置流程,听取疫情防控期间接警出警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日均接警量以及紧急求助类来电的比例类别,向持续坚守岗位、奋战抗疫一线的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李强说,这段时间以来,大家不畏辛劳、连续作战,坚守着抗疫前沿阵地,守护着城市每个角落,为保障城市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平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注重个人防护,加强保障支持,适时做好轮换,让大家始终保持战斗力、冲锋在一线。要牢记宗旨、忠诚使命,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贡献更大力量,更好彰显人民警察担当。

随后,市领导在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社会面管控相关工作汇报,就开展街面巡查、助力拔点清面、做好帮困解难以及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作了深入交流,一道分析情况、研判形势、明确任务。李强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项防控工作必须坚持从严从紧,更加坚决果断、有力有序地推进落实。要积极发挥公安职能和优势,持续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尽最大努力阻断“流动中的风9险”。要主动跨前担当,助力重点点位拔点清面、攻下“堡垒”,将降新增和防反弹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全力保障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参加。

(摄影:陈正宝)
来源:东方网 选稿:费一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