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委要求
落实疫情防控军令状,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底做到位!李强在杨浦检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5-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今天,市委书记李强在杨浦区检查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时指出,落实疫情防控军令状,关键是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底、做到位,重点是在降新增和防反弹上下足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推进拔点攻坚,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加快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李强来到杨浦区控江路街道,检查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和拔点攻坚最新进展,就风险人员筛查和转运隔离、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作了具体了解,要求把“四应四尽”更加全面彻底地贯彻好、做扎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核酸筛查,对漏检人员要锁定到人、抓紧补检。对阳性感染者的流调排查要规范细致,对密接次密接的范围判定要科学严谨。各环节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第一时间找到传播源头,彻底拧紧“水龙头”。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意见,把防疫政策说清楚,把日常防护落到位,把急难愁盼解决好,进一步凝聚同心抗疫、夺取胜利的强大合力。随后,市领导在杨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该区加快推进清零攻坚行动、加大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同区里同志一道分析情况、剖析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李强指出,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吃劲阶段,越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侥幸心理、消除畏难情绪,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狠抓攻坚突破、拔点清面、直至全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干部要下去、情况要上来、问题要解决,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一抓到底、决不含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团结一致向前冲,坚定不移把一个个堡垒攻下来。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层层传导压力,把压力化为动力,把压力化为责任,紧盯目标、挂图作战,以快制快、分秒必争,清零一块、守住一块,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把民生托底保障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基本生活物资保供和应急看病就医等需求要千方百计回应好解决好,更好发挥互联网医院的作用,更好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特殊群体,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考虑、排忧解难。

市领导诸葛宇杰、李逸平参加相关活动。

(陈正宝 摄)

来源:东方网 选稿: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