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金山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党支部开展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争做节约型机关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关于开展“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争做节约型机关表率”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2月1日下午,金山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党支部开展“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争做节约型机关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沉浸式“观展”感悟节约之道

全体党员来到“绿水青山 你我的金山”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展,在一张张对比鲜明的照片前驻足观看、热烈交流,从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一个个成效显著的案例中,深刻感知我区先后三轮、历时9年的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认为要统筹推进资源节约和生态保护,在争做节约型机关表率上找准巩固整治成果的立足点和发力点,推进金山绿色发展。

深挖式“研学”增强节约之识

结合实际,支委会领学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对重点条款进行深入解读,让党员们对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遵循的原则、贯彻的要求和具体的规定有了深刻认识,提升了践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靶向式“建言”共谋节约之策

围绕“一条建言良策”的要求,紧扣“厉行节约党员先行 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全体党员从自身出发,结合工作生活,纷纷提出要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办公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会务活动拒绝铺张浪费,个人用餐提倡合理点餐等建言良策,在思想碰撞中形成“节约清单”。

引导式“讲话”落实节约之行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卫新就“习惯过紧日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宏观角度深刻领会“一条例一法”出台的历史背景和实践意义,树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共识;二要从中观角度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在各环节、全过程充分体现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三要从微观角度抓好身边小事和工作细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文明节俭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