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科协联合开展“科普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0-10-2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不断提高区机关直属党组织宣传(信息)党务干部的科学素养,推进“科普进机关”活动,10月20日,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科协联合开展科普活动。区机关直属党组织宣传委员、信息员,“初心之声”机关公务员宣讲团成员,区机关志愿者以及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区科协在职党员共80余人参加。

  科普活动先组织参观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原能新生细胞生命科普馆。科普馆内包含临床级实验室、细胞科普、自动化存储设备、动画视频、游戏互动、未来展望等多元化、一体化的展示内容。特别是其拥有行业领先智能化技术、备受国内外科技领域瞩目的“无人值守全自动5G细胞库”的实景展示,在整个业内首屈一指、独树一帜。之后组织参观了位于合庆镇的火龙果科普主题园,该园是一个集农业种植、深加工以及旅游服务为一身的全产业链,成为上海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新路径的科技展示与素质教育体验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领略了张江作为中国“药谷”的医学前沿和高科技产业园的相关成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大家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和发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