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第23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宋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程向民在区委常委会第18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多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体现学习的时效性,凸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机关全体党员要走在前、作表率,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及时组织、广泛发动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要体现学习的计划性,抓紧制定本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方案,确保学习有抓手、有载体、有认识、有成效;要体现学习的全面性,点面结合,重点突出,以点带面。中心组重点学,“悦读机关”大讲堂广泛学,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在全系统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二是要将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门搞党建”与贯彻全会精神紧密融合,要广调研,用好座谈会、网上征求意见、问卷调查等多种调研方法,集思广益;要深谋划,各条线各部门要充分酝酿、深入思考明年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要抓落实,要不断完善“1号先锋”党建品牌下的各个项目,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是要在自身提升中体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要在能力提升中见成效,进一步提升各方面能力,体现“狠抓落实就是忠诚担当”的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高质量发展;要在品质提升中见成效,进一步注重细节和效率,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品质;要在素质提升中见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注重自身修炼、严于律己,守牢底线、率先垂范,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