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嘉定区交通委学“四史” 践初心推进交通发展

时间:2020-12-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嘉定区交通委党组按照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学“四史”系列活动,通过联组联学、初心讲堂、交流研讨、志愿服务、项目落实等形式,把学习教育不断推向高潮。

  以学促思强化理论知识

  联组联学悟史,互学互促。围绕“新中国发展史——城市建设历程回顾展望”“进博当先锋·创城争标杆·党员见行动”等主旋律,与嘉定区建管委、中建七局上海公司、嘉定交发集团党委开展“四史”联组联学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实现互学互促、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初心讲堂述史,学思践悟。回顾嘉定建县802年和城市交通发展历史片段,对标对表“人民城市”要求,开设“初心系列大讲堂”。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讲、领导班子“深入对口联系点”具体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番上阵”主动讲,机关党员与委团支部书记“跟上脚步”一起讲,打好“四史”学习教育“组合拳”,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讲”起来、“思”起来、“做”起来。

  多管齐下颂史,入脑走心。坚持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带领党员干部在《我和我的家乡》中激发家国情怀,在沉浸式主题展览中体味“小康生活”,在知识竞赛中抒写“四史”心语,在主题征文和青年演讲比赛中感悟时代变迁,在音诗画《星光作证》欣赏中传递信仰力量。通过多种学习载体与平台,引领党员干部学“史”入脑入心,厚植爱国情怀。

  以思促干融入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复评,让党性在奋斗中沁润升华。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嘉定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复评决胜当中,不断激活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力量,在完成路段清单梳理的基础上,按照包点到人的原则进行区域分组包干,开展创城检查,落实督查整改,为嘉定打造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深化主题党日,让使命在行动中躬体力行。各党支部结合单位主责主业,纷纷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紧扣“让出行更安全、让交通更顺畅、让群众更满意、让环境更美丽、让市场更有序”主题,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3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市区两级重大活动顺利开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安畅舒美”。

  凝聚青春力量,让初心在奉献中熠熠生辉。委团支部作为一支生力军,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定期开展点位巡查,踊跃参加全国文明城区复评嘉定区路口青年志愿者活动,火热投入到嘉定客运中心法治宣传、环境整治、垃圾清理、文明引导、创城督查等志愿服务中,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展现交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以干促进深化党政融合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党组织管方向、抓统筹、保落实作用,全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重点落实工作项目。成立城北路(省界-霜竹公路)项目推进小组,通过党建联建、资源共享、任务同推,6月28日实现全线通车,打通上海西北方向省级“断头路”,为嘉定太仓两地居民生活往来、工作通勤疏通“最后一公里”。通车当日,现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党员干部以铮铮誓词激励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

  迅速响应解决群众关切。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认真对待处置市民反映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群众之事无小事,用心办事无难事”。针对今年“夏令热线”市民反映的停车管理问题和轨交站点非法客运现象,第一时间作出响应,通过实地踏勘取证,对相关企业出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且迅速启动打击非法客运联合整治行动,推动交通治理精细化长效常态。以民为本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围绕谋划城市交通“十四五”规划任务要求,积极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人民导向为“标尺”、实事求是为“底线”,构建起集约高效的对外交通体系、畅达便捷的内部道路体系、方式多元的公共交通体系、结构合理的货物运输体系、舒适宜行的区内出行体系和示范引领的智慧交通体系,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