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不忘初心学雷锋 躬身实践显担当 ——市军休中心开展“三五”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以下简称:市军休中心)以党建为引领,搭平台、建机制,聚合力、优服务,顺利举行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组织青年干部前往“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进行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以躬身实践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上海军休人的责任与担当。

01

打造全新平台,健全思政体系

3月4日,在市局和市关工委的指导下,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玉鹏,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出席会议。上海市军休关工委的成立,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探索,不仅是军休干部作用发挥矩阵建设中的重要平台,也是军休干部思政引领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标志着上海军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向系统化、标准化,同时能够更好地发挥市级引领作用,带动区级军休机构,充分发挥军休干部乃至退役军人的优势作用,为服务下一代成长成才贡献积极力量。

学习先进榜样,感悟雷锋精神

市军休中心青年干部来到“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上海第一届“慈善楷模奖”获得者、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理事长张志勇同志的带领下,通过听、看、谈等形式,了解张志勇从部队退役后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20余年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徜徉在他身上的退役军人本色,更是闪耀着新时代雷锋精神光芒的无私大爱和奉献担当,进一步加强了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03

投身志愿服务,锤炼务实作风

市军休中心青年分两组参与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志愿服务,一组青年冒着绵密细雨,帮助公益服务社搬运募集的社会物资,大家不怕重、不怕累,小心搬运,确保全部物资搬运到位;另一组青年细心整理多个单位捐赠的图书,分类筛选、整理摆放,让图书角面貌一新。一整个下午的躬身参与,让青年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不易和坚持公益的可贵,进一步锤炼了青年务实担当作风和团队协作精神。

志愿服务重在行动、贵在坚持,作为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的延伸合作,市军休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常态化、体系化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的方式,持续拓宽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新时代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