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市残联组织开展“红石榴”和你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市残联、普陀区残联与上海市档案馆合作开展“红石榴”和你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组织残疾人参观从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到“一带一路”的上海实践档案文物展。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艳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残联机关党委积极开展“与各区残联结对走基层”活动,发动市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各区残联党组织共建联建。在此次活动中,市残联机关党委组织“红石榴”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观展活动中接送残疾人,现场安排党员志愿者对接残疾人提供观展全程服务。活动过程中,无论是手语翻译、轮椅推行及转换,还是辅助讲解,市残联“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都尽心尽力,确保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享受到顺畅愉快的观展体验。来自市档案馆的专家讲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并通过档案回顾上海百年沧桑,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助力文化助残协同式发展。

“红石榴”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深化文化助残的理念,努力将文化助残工作融入新的发展格局中,并致力于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类别的文化需求,汇聚各方文化助残的优势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展望未来,市残联将携手本市各类文化场馆,持续推进文化助残的进程,并持续优化残疾人无障碍环境,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和广阔的舞台。期望汇集更多的社会力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助残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文化助残的行列中来,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帮助残疾人树立文化自信,共同谱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市残疾人运动员、普陀区各类别残疾人代表以及来自市残联组联处、宣文体处、权益保障处、文体中心、普陀区残联党支部的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