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市级机关系统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
时间:2024-03-1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3.5”学雷锋日前后,市级机关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践行初心使命。

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的党员同志们在东昌路地铁口广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海关消费知识宣传手册》《邮寄物品宣传手册》,紧扣民生热点,贴合居民需求,向居民宣传食品、化妆品、水果、玩具等产品的消费知识,讲解邮寄物品进出境相关规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进口产品的消费选购,跨境寄递物品规定,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消费环境。

现场有居民前来咨询出国旅行时海关的通关手续、入境携带物品免税额度以及跨境邮寄物品限制等事宜,志愿者们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社会保障和市民服务信息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障和市民服务信息中心(上海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的党团员代表联合开展志愿者服务,前往徐汇区虹梅街道参加“学雷锋为民服务日”活动,设摊为市民进行社保卡、居住证的咨询服务。

志愿者们身着绿色马甲,耐心地为市民宣传社保卡知识,对于市民提出的有关社保卡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得到市民点赞。志愿者们以朴实的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上海市军供站

早上7:45,春雨霏霏。申爱军保障先锋队的队员们一如既往地如约出现在“南京东路学雷锋、学八连军地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现场,有条不紊地穿梭在一张张绿色迷彩大棚中,为现场的志愿者分发着爱心早餐……

在去年3.5首次为“南京东路学雷锋、学八连军地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提供爱心早餐的基础上,今年1月,军供站与黄浦区人民武装部加强对接合作,正式启动“南京东路学雷锋志愿为民活动”早餐工程,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为有效落实早餐工程,军供站在年初就发布了“爱心早餐志愿服务”招募通知,得到了全站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职能科室综合考量全站工作和人员安排等各类因素合理排班的前提下,每月的“爱心早餐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都提前一天抵达南翔分站进行制作;服务当天,凌晨5点起床进行分装和打包,并按要求送达“南京东路学雷锋、学八连军地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现场,送到每一位现场志愿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