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登门为志愿军老战士佩戴纪念章

时间:2020-10-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10月24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登门走访工委机关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竺承炜同志,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今年86岁高龄的竺承炜同志,15岁就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走上抗美援朝战场。1953年8月份回国,在部队工作30多年后转业地方工作,退休前为市级机关党校校长。杨峥同志来到他的家中,送上慰问鲜花,为他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祝老人重阳快乐、健康长寿,并与老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竺承炜同志高兴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让我心里暖融融的!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现在身体很健康,日子过得很好,祝愿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峥同志握着他的手,满怀深情地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发的是砥砺奋进的力量。我们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鉴往知来,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为抓“六稳”促“六保”、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