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市级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表彰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0-12-1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17日下午,市级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表彰会精神座谈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崇敬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扎实推进先锋行动,带头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把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和市委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服务和保障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务实创新,带头提升本领、改进作风。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要广泛开展向劳模学习活动,大力宣扬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持续加强劳模工作室建设,在丰富内涵、拓展外延上下功夫,把劳模工作室打造成本领域、本行业知名度高、作用明显、优势突出的工作团队和培育劳模先进后备队伍的重要阵地,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官景辉、市先进工作者丁宇飞、市模范集体代表郭裕彬和基层工会工作者代表丁绍文等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2020年市级机关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代表、各单位分管领导、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