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市税务局召开“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全国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12-3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担当作为,凝聚税收事业发展合力,12月15日下午,市税务局召开全国先进工作者毛琦敏同志事迹报告会。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静安区税务局毛琦敏同志,以及荣获上海市模范集体、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报告会以视频短片和现场宣讲的形式回顾了毛琦敏同志30多年的税收职业生涯。毛琦敏同志本人倾情讲述了她扎根窗口多年,在特殊时期锐意进取、在传承和创新之间快乐工作、在初心和使命之间忠诚坚守的心路历程。毛琦敏同志的部门领导和同事代表等从多视角、立体化介绍了毛琦敏同志的工作业绩、生活点滴、业界口碑,生动展现了一个勤奋热心、担当奉献的税务人形象。宣讲结束后,毛琦敏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年突击队上台宣誓,郑重表达向劳模学习并不懈奋斗的决心。市先进工作者、市模范集体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劳模精神、勤于学习创新,争做勇担当有作为的主力军、能传承会发扬的带头人、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

  马正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广大税务干部要聆听劳模事迹,学习劳模精神,融入新时代,建功新税务。要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明德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要坚持劳动为先,对标劳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扬劳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做推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报告会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市税务局全体局领导、本市税务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税务局、各税务分局、各稽查局、各事业单位党建、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各科(室)所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