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市级机关举办“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奇迹”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8日下午,市级机关举办“奋进新时代创造新奇迹”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启动市级机关建功“十四五”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和市级机关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丁巍出席活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主持。

  会议指出,市级机关是执行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劳模、工匠在劳动和技能竞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市级机关进一步形成学习劳模先进、尊重劳模先进、争当劳模先进的良好氛围,把劳动竞赛建设成培育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的大熔炉,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奋进新时代、创造新奇迹,就要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上海“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设人民城市,广大干部职工是主力军,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主人翁。要通过深入持久开展市级机关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展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奋进新时代、创造新奇迹,就要精心组织、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市级机关工会工委要主动作为,明确责任、整合资源、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各单位工会组织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共同把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好。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市级机关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及时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及时宣传、传播机关基层开展劳动竞赛的好经验、好做法。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发挥好竞赛活动的最大效应。

  会上,市先进工作者、市国资委创新发展处处长丁宇飞宣读了市级机关开展建功“十四五”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倡议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商务委3家单位就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王公龙同志做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市级机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员,市级机关建功“十四五”劳动技能竞赛单位代表,市级机关各单位工会主席、妇女干部约280人参加活动。